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區南平路追「懸日」 警將駐點抓違規

2019/11/20 05:30

桃園區南平路(中正路以西)廿六日至廿九日會出現懸日景觀。(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中央氣象局懸日預報,桃園區南平路(中正路以西)從廿六日至廿九日的下午四點半至五點間,在無雲遮下可觀看到懸日景觀,預計將吸引民眾搶拍。桃園警分局表示,由於中正、南平路口車流量大,為避免搶拍懸日人潮影響交通,將加派員警駐點巡邏,取締違規停車及行人未依號誌任意穿越道路等行為。

南平路(見圖,記者鄭淑婷攝)四天懸日景觀每日時間有別,廿六日為下午四點卅四分至五十四分、廿七日下午四點卅六分至五十六分、廿八日下午四點卅八分到五十八分、廿九日下午四點四十分到五點,夕陽會在預報區間的中位時間到達街心位置。

警方表示,南平、中正路口沒有陸橋,加上懸日時間正逢下班車潮出現時段,搶拍民眾可能為了取景走到路中,非常容易出現號誌轉變仍滯留車道的情況,影響交通也危及自身安全,另也可能出現違規停車等狀況,屆時除了派出所警力,也會視現場狀況機動加派警力,強力取締違停、行人未依號誌任意穿越馬路等行為。

桃園警分局建議,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綠一、綠二停車場,或是多利用YouBike、公車等大眾運輸前往,而中正路通行號誌七十五秒、南平路四十五秒,員警會在場引導,並利用擴音器在號誌倒數時提醒民眾,也請民眾隨時注意氣象局訊息,若碰上多雲、陰雨天,就不用白跑一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