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鹿耳門天后宮許願牌 港人祈光復香港

2019/11/18 05:30

香港人向台南鹿耳門天后宮媽祖許願呼應反送中運動,他們在許願牌寫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五個多月,香港人反抗未歇,台南鹿耳門天后宮人員昨天整理媽祖大殿前的許願龍柱,發現有香港人向媽祖許願呼應反送中運動,在許願牌寫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還有人許願「願榮光歸香港、香港人反抗」,並署名「憤怒的香港人」。

鹿耳門天后宮文書組長陳熙城表示,鹿耳門天后宮經常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造訪,其中不乏香港遊客。這次發現媽祖大殿前許願龍柱上,有好幾塊香港人的許願牌,都是為香港反送中運動向媽祖許願,日期都是十一月二日,應該是日前來訪的香港遊客所留下。

許願牌上的內容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反抗,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願榮光歸香港、香港人反抗」,署名是「憤怒的香港人」,還有人許願「香港年青(輕)人健康,每天都要戰到中共政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陳熙城說,鹿耳門天后宮的許願牌推出廿餘年,一塊售價一百元,信眾要許什麼願,廟方不會干涉,一般信眾大多求功名利祿、家庭平安、身體健康或姻緣,但如果有大眾關注的社會議題或國家大事,也會有人為此許願,廟方抱持平常心,予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