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古坑崁腳民宅被彈擊 疑國軍靶場流彈

2019/11/07 05:30

現場地面找到一顆彈頭。(記者黃淑莉翻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古坑崁腳村民宅昨天疑遭附近軍用靶場流彈擊中鐵門欄杆,幸好沒有傷及住戶,村民憤怒表示,六十多年來飽受靶場威脅,要求靶場遷移,還給村民寧靜、安全的居住環境。

鐵門欄杆有凹痕 彈頭落地

位在古坑崁腳村的軍用靶場設置至今六十多年,不定期有國軍前往打靶,村民指出,這陣子打靶練習頻繁;王姓村民表示,昨天上午十點左右,他與友人站在住家附近路旁聊天,突然聽到「鐺」的聲響,由於早上有聽到靶場傳來槍聲,當下他與友人直覺反應是「流彈」,四處查看發現,對面民宅的鐵門欄杆上有凹痕,並在對面地上找到一顆彈頭。

2人站附近聊天 心有餘悸

王姓民眾心有餘悸說,彈頭發現位置距離他與友人聊天位置不到兩米,找到彈頭時兩人互看一眼脫口說出「好加在!」 警方據報封鎖現場蒐證,並將彈頭帶回及通知軍方到場協調。

據指出,軍方對靶場離村落約有七、八百公尺,質疑靶場流彈打到村落可能性,全案由警方及軍方調查釐清中。

簡姓村民表示,早年靶場流彈誤擊村落民宅意外頻傳,曾有多位村民遭流彈打中受傷,甚至有一人死亡,多間民宅牆上留有彈痕,多年來只要聽到靶場有槍聲,多不敢在戶外逗留。

昨天遭波及的民宅屋主說,前幾年在整理樓上空屋時,曾在地上撿到一個彈頭,根本不知道何時被打中。

飽受威脅60多年 盼靶場遷移

王姓村民指出,以前老家牆面上卡了一顆步槍彈頭,現在住處也曾遭子彈打中三、四次,住處前龍眼樹下有一處泡茶休憩區,因位在靶場後方,靶場有人打靶時泡茶區沒人敢去,六十多年飽受靶場威脅,盼軍方能將靶場遷移。

崁腳村長吳勝坤指出,早年流彈意外常發生,經地方陳情抗議,軍方在十多年前增設水泥防護牆,上方還有木板避免跳彈,設置後流彈發生次數大幅減少。

軍方:若為靶場造成會負責

軍方人員回應指出,目前配合警方調查釐清,若確定是靶場意外造成,軍方一定會負責到底。

欄杆上留有凹痕。(記者黃淑莉翻攝)

古坑崁腳村一處民宅疑遭國軍靶場流彈擊中鐵門,警方封鎖現場蒐證。(記者黃淑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