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龍潭小粗坑古道變下坡賽道 挑戰難度高

2019/10/17 05:30

江勝山昨到小粗坑古道測試賽道。 (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龍潭小粗坑古道是市內賞桐花熱點,也是遊客喜愛的登山步道,由於山徑蜿蜒起伏,相當適合當作越野賽道,去年奪下亞運銀牌的「下坡車神」江勝山,受市府之邀,在此依國際賽事規格、以現有地貌設計「全國運動會登山車下坡賽」一公里賽道。江勝山說,賽道媲美國際規格,山林風光也將帶給選手獨特體驗。

「阿丹」江勝山去年接任桃園市體育會自行車委員會主委,應市府體育局委託,負責規劃全運會越野、下坡賽道,他說,征戰世界大小山頭,其實台灣的山貌很適合比賽,希望把最愛的運動介紹給家鄉,讓桃園人也能愛上這項極限運動,廿一、廿二日的下坡、越野賽,將分別在龍潭小粗坑古道、桃園虎頭山舉行。

作為下坡賽王者,江勝山比照國際賽事規格,依小粗坑古道迂迴、地勢落差等特性,打造一公里長度的高難度賽道,他說,古道路面有滑石、樹根,加上土壤鬆軟,對選手而言是一大挑戰;虎頭山的地形較為平緩寬敞,但有不少借力使力的路段,選手得花時間適應配速,十九日開放選手練習。

地方希望市府能留下部分賽道棧板,方便遊客行走使用,市府回應,賽道棧板不適合長期踩踏,賽後就會拆除,但會視需求評估施作木棧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