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8國北港尬輪椅舞 小英讚國民外交

2019/09/22 05:30

北港媽祖盃輪椅舞蹈國際公開賽今年邀共18國、300餘名選手同場台競技。(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北港媽祖盃輪椅舞蹈國際公開賽今年邀請墨西哥、俄羅斯等國家,連同台灣共十八國、三百餘名選手同場台競技,香港雖然「反送中」抗爭不斷,仍然組隊參加,各國選手以舞會友、熱鬧滾滾,讓北港小鎮躍上國際舞台。總統蔡英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到場為選手加油,總統讚揚這是另類的國民外交,歡迎大家來雲林感受台灣人的熱情。

300多人與賽 香港隊也來

連續第三年舉辦的北港媽祖盃輪椅舞蹈國際公開賽,從第一年七隊,今年已增加到十八個代表隊參加,昨天在起北港鎮立體育館展開為期二天賽事。中國原本也有代表隊參加,但臨時取消,倒是香港選手們開心來台;首度參賽的以色列跟尼泊爾選手也感謝台灣的熱情接待。

歡迎來雲林感受台灣熱情

蔡英文總統到場為所有選手加油,並邀全場觀眾用英文表示,歡迎大家來到台灣、到雲林,蔡英文總統表示,希望讓世界各國不管是否有邦交的友人,都能夠感受台灣民眾的熱情,達成另類的國民外交。

主辦此次活動的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蔡秀慧指出,媽祖盃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是亞洲區輪椅國際運動舞蹈重要指標,經奧運國際殘疾人士運動組織認定,僅次於奧運和世錦賽的賽事,包括台灣,還有香港、韓國、日本、菲律賓、哈薩克、尼泊爾、俄羅斯、德國、荷蘭、比利時、波蘭、斯洛伐克、墨西哥、奧地利、芬蘭、以色列及澳大利亞等國家選手參賽,競爭相當激烈。

此次結合北港鎮公所、北港朝天宮及在地企業共同努力,讓身障選手有更多磨練表現機會,主辦單位大力推廣將輪椅舞蹈競賽向下延伸,儘早與國際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