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頭城搶孤4順風旗失蹤 主辦單位籲快繳回

2019/09/11 05:30

頭城搶孤的孤棧上,都綁有順風旗,未料活動結束後,有五支下落不明,直到目前也僅尋回下埔里的旗子。 (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搶孤民俗中,綁在各孤棧頂的順風旗,在活動結束後有五支不見蹤影,昨天找回一支,仍有四支下落不明,地方耆老不解為何會發生這麼誇張的事?主辦單位、頭城中元祭典協會說,「私下將老大公東西帶回很不好」,呼籲儘快繳回。

頭城搶孤在農曆七月最後一晚舉行,本屆活動爭議不斷,率先「倒翻棚」的羅東鎮公所選手李育任,因超出規定時間被判失格,即將到手的冠軍被迫易主,親友相當不滿醞釀抗爭,經過協調才平息風波。

另外,搶孤的孤棚上立有十三支孤棧,順風旗在每支孤棧頂端,鋸下順風旗選手,可獲綁在孤棧的供品及加碼獎金,主辦單位將在近日內頒獎,未料,工作人員撤場時,發現飯棧、拔雅里、下埔里、中崙、武陵莊的順風旗不翼而飛,消息傳出後,昨天某隊繳回下埔里旗幟,其他四面不知去向。

「還沒頒獎,旗子就不見!」,一名頭城鎮里長批評,順風旗應在活動結束後妥善保存,想不到還沒頒獎,旗子竟然不見;頭城鎮中元祭典協會理事長楊碧村回應,正在積極找尋,呼籲帶回順風旗者趕快繳回。

另外,頭城搶孤主辦單位提供四千份平底鍋,讓民眾兌換,有人使用後發現鍋底掉漆嚴重,質疑材質有問題,嚇到不敢用;頭城中元祭典協會表示,會再提供等值物品讓民眾兌換。

頭城中元祭典協會為鼓勵各界參與搶孤活動,今年祭出「消費搶好康」,在頭城鎮消費累計滿三千元,可兌領搶孤紀念衫、平底鍋,各有四千個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