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甩紅旗警示 中客硬要下水

2019/09/01 05:30

中國泳客被叫上岸還先拉布條拍照。 (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巡邏員阻止 先拉紅布條拍照 還舉雙手挑釁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墾丁南灣海域八月份因為海象不佳,海灘上「禁止戲水游泳」紅旗豎立將近二十天,但八月三十日下午卻有中國遊客換上泳裝,強行下水游泳,海邊巡邏員發現驅趕,對方竟還先拉起紅布條拍照,行徑囂張,被民眾拍攝下來。

影片中可看到,這群來自中國山西長治市的遊客,明明岸際插著紅旗,仍穿著泳褲衝下水游泳,兩名海邊巡邏員擔心近兩米大浪吞沒泳客,急忙上前將跌倒的泳客拉起,並不斷大聲喝斥示警:「上去了、上去了啦!」沒想到這群中國客竟有人舉雙手挑釁,甚至慢條斯理地拿出寫著「長治冬泳專區」的紅布條拍照,隨後才離開岸際。

海邊巡邏員表示,這個中國游泳團體不斷試圖衝下海,第一次勸導完,趁巡邏員轉身沒注意,竟然整團都下海游泳,附近有一名疑似台灣導遊完全不幫忙勸阻,墾管處人員據報到場處理後,該名台灣導遊態度才大轉變,實在令人搖頭。

類似這樣的狀況,今年夏天已經發生多次。海邊巡邏員指出,六月時也曾因紅旗趕外籍泳客上岸,卻被回嗆;七月則有導遊堅持要帶遊客到海灘,被勸阻時導遊不滿放話:「不然你現在是要怎樣?」上個月則有外籍客比中指挑釁、與巡邏員衝突等,都顯示遊客對海域安全輕忽。

遊客輕忽海域安全 墾管處強化宣導

墾管處遊憩課表示,初步調查,這批中國泳客是來台參與泳渡日月潭活動,認為自身泳技高超,強行下水遭警告後,才不情願地上岸,墾管處勸誡後便讓這些中國團客離開,沒有依違反「國家公園法」裁罰一人三千元罰鍰。

墾管處遊憩課指出,近年來外籍遊客不顧紅旗警示下水狀況多,將發文觀光局規範台灣導遊務必向外籍遊客宣導,避免不必要的溺水風險。

中國泳客被叫上岸還舉雙手挑釁。(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海域近期紅旗警示多。(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