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華郵政加薪准了 追溯自1月起

2019/08/18 05:30

交通部核定郵政調薪案,實施日追溯自今年1月,約2.6萬名員工受惠 。(資料照,中華郵政提供)

交通部核定中華郵政調薪案,職階人員調薪3%、轉調人員調薪1%外,另為解決轉調與職階人員主管加給落差,導致員工不願接任主管,這次一併提高公司化後的職階主管加給,使其與公司化前轉調人員主管加給一致;初估一般職階員工約可加薪948至1357元,職階主管可再增加約4500至9000元收入,等同調薪達8%至13%,實施日追溯至今年1月起,預估增加用人費用約5.24億元。

除薪資調整外,中華郵政另為郵務士提報爭取多項津貼,包含要上樓投遞的快捷或包裹人員,依小型車、機車等做為區別,每月可增加300至500多元上樓投遞津貼;假日出勤津貼每天最多300元等,不過兩項津貼仍待交通部核定。(記者鄭瑋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