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瓦斯管線埋太淺 ?建國里長憂氣爆

2019/07/19 05:30

建國里長林清得擔心瓦斯管線距離地面太近。 (林清得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中山路二號到光明街九十二號進行瓦斯管線埋設工程,建國里長林清得質疑瓦斯管線埋得太淺,萬一發生氣爆誰該負責?鶯歌區公所強調,埋設管線有符合法規並加裝防護裝置,安全沒有疑慮。

林清得指出,瓦斯接管工程意外挖斷台電線路,接到里民抱怨電話才知道施工,事前沒有收到通知,近看瓦斯的管線離地面不到一公尺,如果有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鶯歌區公所及負責工程的欣泰石油氣公司表示,因三鶯大橋即將施工,為避免斷氣影響民眾生活,從樹林接瓦斯管線到鶯歌。

鶯歌公所︰符合法規

鶯歌區公所指出,埋設管線符合法規,根據規定管線埋設深度管頂到路面距離不得少於一二○公分,但是特殊地形在施加鋼筋混凝土保護管線的情況下,不得少於三十公分。

欣泰石油氣公司補充,瓦斯管線加設十公分厚的鋼筋混凝土等防護裝置,汽、機車經過載重都沒有問題,後續也會刨鋪路面,確保路面平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