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七彩光環環抱 花蓮現日暈奇景

2019/07/17 05:30

花蓮天空昨早出現美麗奇景「日暈現象」,前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分別在上午6點5分及9點6分時幸運拍下。(圖:前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提供)

花蓮天空昨早出現美麗奇景「日暈現象」,前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分別在上午6點5分及9點6分時幸運拍下,當時剛好有一架飛機入鏡,在日暈、雲彩及淡淡卷雲層中拉出一條長長的「尾跡雲」。

陳世嵐說,昨早東部外海卷雲層很多,斷斷續續出現日暈現象,平常不易見到。日暈是日光通過卷層雲時,受到冰晶折射或反射而形成,外圍有圈七彩光環環抱,相當美麗;構成條件除卷雲層要厚實,水氣也要足夠,雲層中冰晶含量愈大,光環就愈明顯絢麗。(記者王峻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