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校解聘長期體罰學生惡師 訴願會竟撤銷

2019/05/07 06:00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張旭政(右)昨爆桃園四維國小快退休男性惡師長期體罰學生,學校教評會通過解聘,但桃園市訴願會卻撤銷解聘決定。 (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林曉雲、魏瑾筠、李容萍/綜合報導〕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張旭政昨開記者會,踢爆桃園市四維國小快退休的鍾姓男師,竟用掃把棍穿過男學生胯下,再以棍子托高抬起面向全班,讓同學嘲笑他。受害學生就算轉學,仍飽受下體痛、尿不出來、半夜尿床等傷害。學校教評會通過解聘該師,但市政府訴願會認定教評會審議程序有問題,撤銷解聘決定,家長憂鍾師將可回校任教,人心惶惶。四維國小表示已爭取到延長申覆期,希望推翻訴願,確保鍾師不回任。

事件發生於前年十二月,受害學生於去年一月轉學後,家長某日發現孩子半夜尿床,追問得知遭到鍾師凌虐,去年四月向校方申請性平調查。

校方組成性平調查小組調查,發現該師長期體罰學生,且不只一人受害,建議學校應解聘鍾師,但認為此案屬不當體罰及兒少事件。校方去年十月召開教評會,以該調查報告為據,通過解聘案。該師向桃園市政府提起訴願,訴願會認定學校程序有問題,該師訴願有理。

桃園市教育局解釋,性平調查小組認定此案為霸凌案,校方應在四十八小時內成立霸凌因應小組調查,而非以性平調查結果解聘。

桃園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表示,該師聘請律師提訴願,市府撤銷解聘決定後,學校人員向校方反映需要律師,但校長回覆學校沒錢;教育局答應教師會願意補助費用,但要學校提公文,校方一直拖拖拉拉,相當消極。

校長:盼推翻訴願 確保不回任

四維國小校長沈樹林回應,學校確實沒錢聘律師,人事則一人兼三所學校,校務繁瑣,五月三日才發文申請補助和聘請律師。

他強調,校方爭取到延長申覆期再進行二個月的調查,預計六月十九日前完成,會儘量完備內容。在此之前,不可能回聘鍾師。且申訴評議委員會做出決議後,雙方也都能提行政訴訟,據他了解,要解聘一位老師平均要花二年的時間,未來還有段漫長的路要走,校方每個步驟都會謹慎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