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今乾冷、明回溫/高屏連3天 空污又「紅害」

2017/12/11 06:00

一週天氣預報

〔記者楊綿傑、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天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強度雖不強,但帶來的日夜溫差大。環保署更預估,中國的境外污染物將隨之而來,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大約每立方公尺五十微克,目前估計影響時間長達三天,週二之後稍微緩和,提醒民眾注意!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說,今天起一連三天,北部、竹苗、中部空氣品質指標值(AQI)都為普通黃,雲嘉南可能因揚塵影響而為警戒橘。高屏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因大氣擴散不佳,使空品惡化為不良紅,馬祖及金門則分別為警戒橘、不良紅,指標污染物均為PM2.5。

天氣方面,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今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受到微弱東北季風影響,感受上會比較乾冷,中部以北受輻射冷卻影響,清晨低溫將下探十二、十三度,北部白天高溫也有機會下探十八度,其他各地都有廿四度以上高溫。

週六冷氣團南下 轉濕冷

週二到週四各地氣溫回升,但由於南邊水氣移入,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可能有短暫雨。週五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天氣恢復穩定溫暖。

週六又有大陸冷氣團南下,不排除強度比上一波更強,氣象局指北部、東半部轉為濕冷,週日各地都會感受到明顯低溫,北部白天低溫約十五度,中南部清晨約十四、十五度,預估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將出現在下週一。氣象專家預估,北市低溫恐只剩十四度,沿海、空曠地區約十二、十三度。

此外,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系統正在發展,氣象局表示,不排除發展為熱低壓或是颱風,預計週三過後才會有明顯發展。劉宇其解釋,西北太平洋一年四季都有颱風生成,若是直撲台灣,將是非常少見。

昨天白天起冷氣團減弱,全台氣溫回升,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不少民眾帶小朋友到華山大草原遛狗曬太陽。(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