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偏鄉生奪全國機關王 「愁 」 錢出國比賽

2017/06/09 06:00

彰化縣二林鎮興華國小參加世界機關王大賽,擊敗200多所學校,奪下冠軍。(記者陳冠備翻攝)

迷你小校擊敗200多校 不想棄賽要募款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興華國小全校學生不到六十人,屬偏鄉小學,今年首度報名參加「世界機關王」比賽,學生們一路過關斬將,勇奪全國國小組冠軍,將代表台灣到大陸杭州參加世界大賽。不過校方因出國經費短缺,若無法參賽可能棄權。校長莊世雄表示,會盡全力募款,希望能帶領偏鄉小孩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興華國小致力科學積木教育,去年奪得縣內創意機器人比賽第三名,今年首度報名「世界機關王台灣賽」,擊敗國內兩百多所學校奪下冠軍,可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但出國開銷龐大,有學生因家境關係坦言負擔不起,想放棄此機會。

莊世雄說,出賽學生四人加上指導老師兩人,出國五日最保守估算需要十五萬元,目前除了冠軍獎金及縣府教育處補助,加上家長的小額捐助,仍未達出國經費一半。

經費估算要15萬元 還缺一半

莊世雄表示,代表台灣參賽,正是偏鄉學童圓夢的好機會,這次能與來自日本、香港、印尼、俄羅斯等國的選手一起競賽,可以給這些幾乎沒有出過國的小選手帶來很多自信心,校方一定會想辦法籌措經費。有意捐款者可與學校聯絡,電話是04-8962594轉接校長莊世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