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今年冬雨史上第2少 嘉南明起一階限水

2017/04/04 06:00

曾文水庫溢洪道閘門已完全露出。 (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今年冬雨偏少,台灣缺水警訊四起,氣象局統計,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廿二日,有十三個觀測站平均降雨量創下設站七十年以來第二少,僅次於一九六三年。嘉義及台南地區將於明(五)日進入一階限水,水利署昨強調,展望春雨,也可能是正常偏少,目前盡量管控用水,目標是四月底前不要再有縣市進入二階限水,五月底不進入第三階段分區供水,避免對民生用水造成影響。

水利署表示,今年一月至三月主要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北部及中部僅及往年同期平均的六成,南部更只有三成。此外,桃園石門水庫、嘉義的仁義潭及蘭潭水庫、台南的南化水庫以及高雄的高屏溪流量,都需要加強關注。

目前新北市板新、桃園、新竹及高雄水情已是黃燈,已實施一階限水;台南及嘉義水情轉為黃燈,也將於五日實施第一階段限水,主要是夜間減壓供水以及加強農業用水管控。經濟部預定四月中下旬再次召開抗旱水情會議,期間水利署將持續監控水情。

高雄市府今與茂林部落合辦祈雨祭,盼能天降甘霖,解除缺水危機。(高雄市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