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太社創高峰會明年南投登場 主題「韌性亞洲」分享台灣經驗

2023/11/21 16:51

第七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將於明年5月於南投埔里登場,主題為「韌性亞洲」,今舉辦活動起跑記者會。(記者楊綿傑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以促進社會創新以及永續發展為目的,並與世界分享台灣經驗,第七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將於明年5月於南投埔里登場,主題為「韌性亞洲」,預計集結亞洲13國97位講者,針對環境、經濟、社會文化韌性等面向共同討論。政委林萬億今天表示,台灣作為重要社會企業發展基地,能夠將台灣經驗傳給各國。

林萬億致詞時,代表行政院正式宣布2024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主辦,地點在南投。他指出,目前國際上已經有社會企業高峰會,但在亞太區域也有值得對話交流之處,而台灣作為重要的社會企業發展基地,也接受國際建議,由台灣把大家「箍」在一起,把台灣經驗傳給世界各國,未來也希望國際高峰會能在台灣辦理。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吳美玲表示,大家對南投的印象,是好山好水好人情,能夠舉辦這次社會創新高峰會是南投的榮耀,邀請大眾一起來關心環境等各項議題。創新永續、宜居城市是南投的重要政策,在中央政府支持下,也都持續發展中。

前文建會主委、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郁秀表示,自己過去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多年,以現在亞洲來說,台灣是非常重要地區,不管地緣政治、各項發展在世界上都是世人矚目,而社區總體發展在各地也已做得很好,從土地出發,結合產業、農業、環境等作出很多案例。自己一直認為,或許可以透過地方創生、社區總體營造作為主題在國際上打出台灣的品牌。

針對本次活動,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顏新珠說明,亞洲很大但也是很麻煩的地方,如何以創新方法帶來新的價值,就是要透過公私協力一起努力。2天的峰會集結包括13個國家97位講者,其中台灣有69位講者,來自日本、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則有28位,所有的議題都扣緊永續發展,希望透過分享與對話,帶動社會改變。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提到,明年就是921地震25週年,包括災區重建過程到重新站起來,充分展現出地震創生的概念,其中還產生許多社會創新,甚至形成新的社會結構,希望透過峰會結合年輕世代,造就有希望的氛圍,共同努力為自己生活的家鄉,創造永續的未來。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辦活動起跑記者會,由台灣意象書法館館長陳世憲揮毫創作「韌性台灣」主視覺,搭配大提琴家陳世霖演奏多首膾炙人口曲目揭開序幕,南投埔里吉祥物「噗哩」也到場歡迎大眾造訪南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