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蘭羅東排水飄滿「成千上萬」魚屍 環保局找到原因了

2023/05/31 14:43

宜蘭縣羅東鎮打那岸排水系統飄滿魚屍。(民眾提供)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羅東鎮打那岸排水系統今早出現大量魚屍,目擊民眾驚呼「上千上萬條真的不誇張」。宜蘭縣政府獲悉後,派員前往稽查,初步推測是溶氧量低,導致魚隻窒息死亡,中午前撈除完畢。

「整條河裡都死魚!」網友在臉書「宜蘭知識+」PO出照片,今天上午7點40分左右,光榮路到傳藝路的打那岸排水系統,飄著上千上萬條死魚,上網求救,應找何單位處理?擔憂馬上就會臭氣薰天。

宜蘭縣環保局、縣府水利資源處上午8點多,抵達現場處理,水資處於下游處設攔截網,上午11點30分左右清除完畢。

環保局說明,經過檢測,水體溶氧量偏低,每升僅1.2毫克,加上魚屍並無外傷,且魚嘴張大,應是缺氧而死,屬於環境因素導致,不是外來汙染源。

環保局表示,造成溶氧量低的因素很多,水位偏低、水體流動度低、氣溫高等都有可能,最近確實有高溫情況,現場水位也偏低。

環保局呼籲,為確保污染案件處理時效,建議民眾發現疑似環保污染案件時,立即撥打環保局24小時受理陳情專線(03-9907733)或免付費電話0800-066-666,環局會儘速派稽查人員前往。

宜蘭縣羅東鎮打那岸排水系統飄滿魚屍。(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