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金班機因霧取消困「關島」2天 旅客高喊「我要回家」

2023/05/24 06:27

班機因22日濃霧取消,導致受困金門兩天,旅客高喊「我要回家」。(記者吳正庭攝)

首次上稿 05/23 23:12
更新時間 05/24 06:2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機場22日一場大霧打亂台金空中航班秩序,影響至23日還有100多名旅客無機可搭,候補1天等不到班機,其中來自高雄30多名旅客氣得大罵「冷血」、「蹧蹋人」 ,在機場高喊「我要回家」,一度打算夜宿機場;金門航空站表示,已爭取明天往台北兩班放大機型,往高雄航班仍在努力協調中。

一群來自高雄的旅客16日由金門經小三通到中國廈門旅遊,22日返回金門遇到大霧,機場航班大亂,返台班機遭取消,23日再往機場等候加班機未果,到晚間確定無機可搭,枯候超過30小時,準備夜宿機場,其中還有長輩連連高血壓,糖尿病藥都吃完了,旅客憂心「如果出了事,誰來負責」。

黃姓旅客說,連續候補2天,每班機卻只能補上1、2個人,這麼多人「補到中秋節不知等不等得到」?他認為,金門航空站應該主動出面協助,不是要旅客去找航空站。陳姓旅客說,滯留在金門產生額外的吃、住費用,現在大家都很累、歸心似箭,只想要趕快回家,而且碰到上班日,只好向公司請假。

30多名旅客在機場苦候,不耐心情全寫在臉上,指航空站「沒有同理心」、「太冷血」,面對一旁關切的航警,仍舉手頻頻高喊「我要回家」,一名阿嬤氣得臉色發白,一度賴坐在椅上,「我不走」。最後,30多名旅客在航警柔性開導下,拖著疲倦的身軀離開機場。

金門航空站表示,2天來已候補392人,但南部航班沒有運能;經民航局協調航空公司,華信航空將於24日往台北放大機型2班次,合計可增加176位,並持續爭取往南部的航班,相關訊息除現場廣播周知,並同步公布於臉書、官網。

無機可搭的旅客,在機場登記候補大排長龍。(黃姓旅客提供)

黃姓旅客(左)指著候補序號,認為金門航空站應出面處理。(記者吳正庭攝)

入夜後,金門航警仍試圖與準備夜宿機場的旅客溝通。(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