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規模最大!土城頂福安居社宅動工 中央斥資61億建1294戶

2023/04/24 19:52

中央斥資61億的土城「頂福安居」社會住宅,於今天(24日)開工舉辦動土典禮。(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興建,坐落新北市土城區的「頂福安居」社會住宅,於今天(24日)開工,內政部長林右昌出席動土典禮表示,這是中央近年在新北市興辦最大規模的社會住宅,共有1294戶,工程經費近61億元,全由中央投資興建,預計2027年4月完工。

林右昌表示,「頂福安居」除了有日照中心的公益設施,也保留大量開放空間,兩塊基地建蔽率分別僅36%跟44%,等於多了3座公園的空間。另外,社區也規劃通學步道,父母可以放心讓學童直接從社區進入頂埔國小,就是要讓社宅不只提供安穩居住空間,也提升當地生活機能。

國家住都中心柯茂榮副執行長表示,「頂福安居」能順利開工要感謝各方協助,他特別感謝國美建設提供土地,給社宅做人行步道,串接計畫道路。他說,這裡的中庭未來要種植誘鳥、誘蝶植栽,串連鄰近的大安圳賞蝶步道,讓這裡成為生態豐富的社區。

林右昌說,「頂福安居」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整合畸零地,塑造出完整步行空間,與南側頂新公園綠地串聯。此外,營建署生活圈道路計畫補助經費,由新北市政府開闢基地南側12米計畫道路,國家住都中心開闢兩基地中間的8米計畫道路,中央地方攜手合作,讓本地區的道路系統更加健全。

國家住都中心補充,目前全國社宅已完工及決標戶數達到7萬3171戶,中央直接興辦者達3萬1219戶,國家住都中心將持續於全國各地推動社宅興建,攜手各部會與縣市政府共同興建品質與效率並重的「安居好室」社會住宅,打造安全居住空間,實現安心安居的未來。

中央斥資61億的土城「頂福安居」社會住宅,於今天(24日)開工舉辦動土典禮。(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