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輕軌大順路段雨豆樹移植增至13棵 捷運局:樹長歪了

2023/03/17 10:36

高雄輕軌大順路段雨豆樹移植由9棵增為13棵。(市府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大順路段雨豆樹移植從原本9棵增為13棵,引起護樹團體質疑與憂心;高市捷運局指出,因工程啟動後發現部分樹型較歪,有些可修剪、有幾棵會影響安全,經與樹木修剪諮詢委員會討論後決定移植,預計3月底前完成。

高雄愛樹人表示,輕軌大順路段雨豆樹林蔭景觀保存,在輕軌工程興建時不斷引起關注,市府從2017年聲明212棵只移6棵,後來變206棵樹移9棵,到最近又增加數量,質疑市府對雨豆樹保護承諾一再退守,也擔心移植後的雨豆樹生長情況。

捷運局說明,先前是以站就樹原則,讓絕大多數雨豆樹原地保留,但實際啟動工程後,才發現部分樹型歪斜,會影響列車通過,經評估共有6棵有此情況。

捷運局在原地留樹前提下與樹木修剪諮詢委員會、樹木專家討論後,評估其中兩棵可以透過修剪與輕軌區隔,另4棵則納入移植範圍,移植樹木由9棵增至13棵。

捷運局強調,目前所有移植樹木生長情況均正常,捷運局與承包商均維持監測、全力守護,也感謝護樹團體提供建議。

高雄輕軌大順路段雨豆樹移植由9棵增至13棵。(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