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安坑輕軌2/10通車 十四張站開箱趴搶先參觀車站

2023/02/05 17:42

安坑輕軌將於2月10日通車。(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捷運三環六線中的安坑輕軌將於2月10日通車,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天在十四張站舉辦「安坑輕軌首站開箱暨野餐音樂派對」活動,開放民眾搶先參觀車站與公共藝術品,並體驗轉乘動線,通車後安坑居民前往雙北市區可節省15至20分鐘時間,提升通勤便利性。

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指出,安坑輕軌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任內繼淡海輕軌、新北環狀線之後,第3條即將通車營運的路線,今年1月14日交通部辦理履勘作業,市府完成「營運前須改善事項」,2月2日取得交通部營運許可,將在2月10日正式通車,今天開箱的安坑輕軌十四張站,可與新北環狀線銜接轉乘,通車後安坑居民前往雙北市區可節省15至20分鐘時間。

朱惕之表示,安坑輕軌全線設有9座車站,周邊接駁與轉乘的大眾運輸工具,包括公車、YouBike等,市府都已經做好準備,希望民眾輕鬆、便利地搭乘輕軌;針對部分民眾反映要轉乘2條路線才能前往台北市,他說,大眾運輸為了要服務更多人,轉乘是必要的作法,初期可能會造成些許不便,但以長遠來看,可節省通勤時間,提升運輸效益。

朱惕之說,新店安坑地區有豐富生態,包含二叭子公園,安坑輕軌以「舞動安坑」為主軸,設置公共藝術作品,例如十四張站的「飛翔安坑」,有不同造型的蝴蝶,月台層上方有「螢火蟲回家的路」,車站1樓則有「星宇安坑」,鼓勵民眾來搭乘輕軌旅遊、爬山、走步道,促進觀光發展。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陳乃瑜表示,安坑輕軌即將通車,應整頓周邊交通配套措施,包括接駁車、停車格等,使交通運行更順暢;此外,應提升輕軌的附加價值,納入人權文化廊道,賦予文化與歷史意義;另外,安坑輕軌在1999年規劃,部分土地使用恐怕無法符合現代需求,因此周邊都市計畫也要重新檢討,才能提升生活機能、都市機能,帶動產業發展。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今天舉辦「安坑輕軌首站開箱暨野餐音樂派對」活動。(記者賴筱桐攝)

安坑輕軌一樓車站的公共藝術「星宇安坑」。(記者賴筱桐攝)

安坑輕軌十四張站設置「飛翔安坑」公共藝術作品,有不同造型的蝴蝶。(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今天舉辦「安坑輕軌首站開箱暨野餐派對音樂」活動。(記者賴筱桐攝)

安坑輕軌十四張站。(記者賴筱桐攝)

安坑輕軌月台層上方有「螢火蟲回家的路」公共藝術作品。(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