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首例通報疑似猴痘個案已排除 莊人祥:近日將宣佈列為法定傳染病

2022/06/22 15:34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國內在上週也通報一例疑似病例,一名60多歲男性到歐洲出差,曾在當地確診武漢肺炎,後來雙手出現水泡和水痘樣皮疹,6月12日入境時有特別評估。(指揮中心提供、路透,本報合成)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不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威脅,還有猴痘疫情從歐洲蔓延到亞洲,我國上週也通報一起疑似猴痘病例,返台時病患雙手有皮疹,幸好不斷檢驗後確定是陰性,排除是猴痘病患。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國內在上週也通報一例疑似病例,一名60多歲男性到歐洲出差,曾在當地確診武漢肺炎,後來雙手出現水泡和水痘樣皮疹,6月12日入境時有特別評估。

防疫人員謹慎起見,安排該病患住院並在負壓病房隔離,由於疹子大部分已經結痂消腫,有採痂皮送驗,隔天檢驗結果為陰性,也檢驗排除水痘可能性,目前尚不清楚皮疹是否和感染新冠病毒有關。

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將開會評估,是否將猴痘列入國際公衛緊急事件;我疾管署也預計將猴痘納入第二類法定傳染病,預計這2天內會公布,若確定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有必要時可將病患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