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確診數創2週新低 居家照護累計逾30萬人

2022/05/23 15:55

新北市23日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1萬5708人確診,是最近14天以來新低,副市長劉和然說,不排除是假日關係,還是觀察7日的平均值較為準確。(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天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1萬5708人確診,是最近14天以來新低,副市長劉和然說,不排除是假日關係,還是觀察7日的平均值較為準確。另外,居家隔離列管數4萬5743人,居家照護執行中12萬5152人,居家照護從4月14日啟動至今累計服務超過30萬人。

劉和然指出,疫情發展有快有慢,但新北市都是走在最前面的浪頭,看到的契機會比中央更精準及確實,新北市注重第一線的聲音,不僅發現問題,也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包括率先提出居家照護、居隔轉型、快篩陽視同確診、PCR陽性及早收案、分群照護等5大倡議。

劉和然說,市長侯友宜最近說話較大聲點,一直是苦口婆心,要把第一線遇到的問題反映給中央,重點是反映過後的做法是什麼,有些政策重點在與時間賽跑,若錯過時間點,不只是造成恐慌,甚至是生命的傷害。目前最急迫的是快篩陽視同確診擴大至不限對象,希望中央儘速全面實施。

他舉例,以PCR採檢過程來說,目前最急迫的是快篩陽視同確診擴大至不限對象,現在的做法不僅造成資源浪費,民眾排隊很辛苦,若民眾有慢性病史,因為等待沒有及早治療而發展成重症,致憾事發生,拜託中央趕快把該做的制度盡早實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居家照護從4月14日啟動至今累計服務超過30萬人。(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