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843 確診死亡增1例、籌辦「藥物得來速」

南投縣衛生局公布今日新增確診843例及累計確診9132例等相關資料,供各界參考。(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公布今日新增確診843例及累計確診9132例等相關資料,供各界參考。(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2022/05/23 15:4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今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確診人數843例,其中,確診死亡再增1例,縣內累計已有5例,縣府衛生局表示,因應中央計畫全面實施「快篩陽性即確診」政策,該局也積極規劃新冠肺炎「藥物得來速」方案,讓染疫民眾把握5天黃金投藥期,降低中重症風險及民怨發生。

南投縣疫情變應中心指出,今日新增的確診死亡個案,係1位住在名間鄉94歲的阿嬤,5月10日眩暈跌倒頭部外傷至醫院就診,採檢PCR陽性,並抽血檢查後,有急性腎衰竭、敗血症(感染源不明)情況,雖然已接種3劑疫苗,並收治衛福部南投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但仍因急性腎衰竭引發代謝性酸中毒、急性呼吸衰竭等併發症死亡。 

面對疫情延燒、擴散,縣府衛生局除了完成首批慈濟志工26人訓練,加入防疫變應中心協助處理民眾關於疫情相關事宜外,也與各醫療院所著手積極規劃新冠肺炎「藥物得來速」方案,設立領藥快速通道,加速民眾取得抗病毒藥物,待中央一聲令下全面實施「快篩陽性即確診」政策後,縣內便可在第一時間開放據點供民眾領藥。

南投縣衛生局說,目前縣內累計確診人數已達9132例,除了加強藥物調度準備及檢視醫療能量外,民眾如懷疑確診,也應儘速與醫療院所約時間進行視訊診療,同時詳實留下手機號碼等關鍵資料,以便於接收確診簡訊及後續連絡追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疫情應變中心可見已完成訓練的慈濟志工,在中心協助接聽電話幫忙處理疫情相關事宜。(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疫情應變中心可見已完成訓練的慈濟志工,在中心協助接聽電話幫忙處理疫情相關事宜。(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