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梅雨明起襲台!西南季風來攪局 補強鋒面又伴隨致災降雨

2022/05/21 10:12

今日各地延續多雲時晴的天氣,不過大氣仍然不穩定,近山地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發展的機率,東半部易有局部短暫降雨。(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各地天氣多雲時晴,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起至下週末梅雨滯留鋒面將重回台灣附近徘徊,期間將激發對流胞發展,「劇烈天氣」及「致災性降雨」帶來的影響不容忽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各地延續多雲時晴的天氣,不過大氣仍然不穩定,近山地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發展的機率,東半部易有局部短暫降雨,白天在陽光照射下體感舒適至微熱,早晚偏涼。

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19至30度,中部20至34度,南部22至34度,東部21至33度。

吳德榮表示,明起至下週六(28日)滯留鋒面再度回到台灣附近,並呈現南北徘徊之姿,明日、下週一鋒面結構較鬆散,各地有局部雷陣雨機率;下週二至六因西南季風逐漸增強,加強了滯留鋒的結構,期間對流胞發展將更為頻繁,影響範圍也會擴大。

吳德榮提醒,在下波鋒面影響期間,民眾應注意對流胞伴隨的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以及累積性的致災性豪雨,此外,期間並無明顯冷空氣報到,白天若有降雨空檔,天氣仍偏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