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VEX世界機器人大賽 台灣小將奪世界總冠軍

2022/05/17 20:35

明道中學國中部二年級的簡銘浩與曹仕杰,前往美國參加VEX VIQC機器人世界錦標賽,拿下Middle School組世界冠軍。(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VEX VIQC機器人世界錦標賽今年全世界有50個國家地區2萬多支隊伍參加,最後選出國中組800隊與高中組820隊,前往美國參加實體賽事。明道中學國中部二年級的簡銘浩與曹仕杰,組成「Never Give Up」隊,兩人製作的機器人在比賽中完成指定任務,一路過關斬將脫穎而出,拿下Middle School組世界冠軍,還接到總統與副總統賀電;另外,明道中學國際部陳柏丞、游天睿、王冠詠與台中高工張崴誠、惠文國中陳宣妤跨校自主組隊Skywalker Robotics,也榮獲「世界分區冠軍」。

明道中學校方表示,VEX機器人世界大賽,是世界上最大的機器人賽事,2020年因為疫情取消,2021年舉辦線上遠端遙控世界賽,今年恢復實體賽事,5月在美國達拉斯會議中心舉行決賽,國中部二年級的簡銘浩與曹仕杰,今年1月先在宜蘭縣舉辦的台灣比賽中取得晉級,代表台灣到美國參賽,從800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Middle School組世界冠軍,為國爭光。

曹仕杰說,這是第一次打進世界賽,雖然在疫情中仍做好萬全的準備,跟隊友簡銘浩一起出國挑戰世界賽,最終代表台灣,一舉獲得2022 VIQC國中組團隊挑戰賽世界冠軍、世界技能挑戰賽第三名、團隊挑戰賽分區冠軍與巧思獎,也接到總統與副總統賀電。希望能好好整理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將心得和學弟妹分享。

另外,明道中學國際部陳柏丞、游天睿、王冠詠與台中高工張崴誠、惠文國中陳宣妤跨校自主組隊Skywalker Robotics,在第一天的開幕式中,代表台灣選手們參加入場遊行,隊員們還自己製作了富有台灣文化色彩的海報大大秀出Taiwan 字樣,希望透過這個國際的場合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文化之美,最後在比賽中從820組世界強隊中脫癮而出,拿到世界賽分區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