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海軍官校確診300例?家長控未遠距教學推責任 軍方回應了

2022/05/17 23:23

海軍官校再度被指控,投訴者怒:寧可戰死沙場,也不要染疫而亡。(記者洪定宏攝)

首次上稿 18:54
更新時間 23:2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軍官校日前被投訴防疫4大亂象,雖然海軍司令部及校方否認,但今天再度被指控,校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越來越多,據傳確診者已將近300例,家長早在4月份就集體建議校方儘速讓學生返家,改採遠距教學,但校方回說必須國防部核准,至今已經1個月,仍無消息。

海軍司令部今天(17日)查證後表示,海軍官校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國防部及地方政府相關防疫規定辦理,對「確診」、「密切接觸」及「健康良好」學生,區分「居家隔離」(獲家屬同意)、「在校隔離」及「在校健康良好者」3部分,均自5月2日起,室內課程即改以遠距教學實施,在校健康良好學生室外課程仍依教學計畫執行。

海軍官校強調,將持續落實各項防疫作為,並保持與學生、家屬溝通,叮嚀學生做好個人衛生防護,避免出入人潮眾多場所,確維學生健康。

投訴者對海軍官校的應變態度感到失望,以極為憤怒的口吻說:「寧可戰死沙場,也不要染疫而亡!」凸顯對疫情的憂心。

投訴者指出,雖然校方依照規定,針對有症狀者進行快篩陽性後PCR檢測,結果為陽性者,立刻隔離,另也取消集體上課,學生留在宿舍遠距教學,但因為確診者越來越多,據傳確診者已將近300例,學生留在校園被感染機率高,家長早在4月份就集體建議校方儘速讓學生返家,改採遠距教學,但校方回說必須國防部核准,至今仍無消息。

投訴者強調,據傳國防大學已在5月15日通知學生無須收假,空軍官校在16日讓學生返家,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則是今天下午讓學生返家,全部改採遠距教學,質疑海軍官校沒有往上呈報,或者校方不敢自行決定,將責任推給國防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