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稱強闖急診救兒一命 醫護揪「一疑點」:絕對是中國消息

2022/05/02 18:52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家小孩發燒熱痙攣,送到台北某醫院掛急診,卻被擋在門外,最後他受不了衝進急診室,結果很快就有醫生幫忙看診。圖為情境照,非事件發生處。(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家小孩發燒熱痙攣,送到台北某醫院掛急診,卻被擋在門外,最後他受不了衝進急診室,結果很快就有醫生幫忙看診。事件引發正反兩面意見論戰,不過,醫療粉專「美的好朋友」從一個疑點發現,這絕對是中國消息改編而來。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個消息一看就知道,絕對是中國的消息改編而來,故意寫成一個台北的版本,鼓勵民眾到急診室亂,亂說這樣亂才能救小孩一命的。

美的好朋友分析,文章裡面提到,等待過程中,孩子又吐了一些出來,原PO只能用雙手去接,結果此時櫃台人員喊話「過來繳費!」原PO只得回應「等一下 ,我手上全是嘔吐物!」但櫃檯又再講了一次「快點過來繳費!」

美的好朋友吐槽,「請問各位台灣朋友,你在台灣看急診的時候,什麼時候還沒看病,或者治療到一半,就有人叫你去繳費了?再談完(在台灣),一定是看完做了治療,根據治療項目,算出掛號費跟部分負擔,有了批價單,才會叫你去繳費。這個故事絕對是他國事務改編來亂的,真的不用再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