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五一勞動節連假 武陵及福壽山農場住宿較不受疫情影響

2022/05/01 12:14

五一勞動節,谷關風景區的大街上未見大量遊客。(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受疫情影響,勞動節連假,梨山賓館及谷關風景區飯店住宿率下降,遊客減少;福壽山農場及武陵農場可能因位處偏遠,山區空曠、空氣清新,昨今兩天住宿率較不受影響,仍維持在8成以上,但業者表示,因勞動節連假最後一天,學校仍要上課,最後一天的住宿率普遍都不高。

梨山賓館昨天住宿率約5成,今天則僅約3成5,明日訂房更只剩3成,副總林閔政表示,原本訂房約7成,受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退房,往年至少住宿也有5成多。

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尹敬倫表示,谷關風景區溫泉飯店這兩天住房率也只有約6至7成,特別的是,以往五一勞動節到谷關泡湯一日遊的遊客蠻多的,今天遊客卻不多,研判可能是明天勞工雖然補假,但學校沒有放假,家長要照顧孩子等致無法出門,五一勞動節一日遊的遊客可能能會延後至明天送孩子上學後才到場。

福壽山農場昨住率9成2,今天預約訂房也有8成5,明天則降為5成5;武陵農場今天住宿則約8成,昨天遊客也有1217人,副場長胡發韜表示,在4、5 月淡季,算很不錯,主要農場花多,遊客就多,天氣好,山下天氣熱,山上好避暑,也可以躲避疫情放鬆身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谷關溫泉廣僅見少數遊客。(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