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耗資8千萬 竹市青草湖國小新建活動中心動土

2022/04/25 17:06

活動中心完工示意圖。(市府提供)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青草湖國小將新建創校16年來首座活動中心,副市長沈慧虹今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青草湖國小過去長期缺乏室內運動空間,校內集會、活動、體育課經常因天氣受限,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投入超過8400萬元新建2層樓多功能活動中心,有室內籃球場、羽球場,孩子可以安心、舒適地運動,預計明年啟用。

沈慧虹表示,青草湖國小是一個自然的學校,老師們帶孩子划獨木舟,從客雅溪一路到青草湖,也帶孩子在校內自己種植、收割稻米,這樣的種子讓學生自然而然愛護土地。青草湖也重新整治,現在還提供SUP的活動,青草湖國小周邊人情味濃厚,學生熱情又溫暖,是一個和自然共生的全人教育學校,活動中心未來完工後,也會讓周邊居民共同使用,請工務處營造和建築師多努力,在施工期間確保孩子安全。

市府說明,青草湖國小創校以來推動食農教育、探索青草湖與客雅溪在地環境、遊學課程等多項特色課程,此次以美學導入活動中心設計,有室內籃球場、羽球場、舞台等,以半戶外空間延伸室內外活動,設置希望草原並以運動場鄰接操場,減少對既有校舍的景觀視覺阻擋,活動中心屋頂外型更呈現客雅溪「流」的概念及意象。

教育處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補助青草湖國小校園環境改善,投入近1千萬元,包括冷氣裝設、增班設備等,此次再投入8445萬元新建活動中心,盼帶給學生嶄新的校園體驗,也帶給社區居民優質的共享運動空間。

活動中心完工示意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