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還看不到疫情高峰 柯文哲預言:最高每日5萬例、持續100天

2022/04/24 11:05

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居家隔離出關首日,並赴中山區級關懷中心視察並慰勞同仁,會後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當前疫情還看不到高峰,且預估台灣未來每日最高確診人數將達5萬例上下、持續100天,達高峰5萬後再降到每日1000例約要2個月,然而目前尚不知道何時才會達到疫情高峰,呼籲中央儘速與地方政府溝通。

柯文哲經7天居家隔離後,今「出關」首日先視察中山區級關懷中心,會後談到當前疫情時指出,目前最迫切需要知道國家戰略方向,意即每日新增確診數及時間軸的曲線應該呈什麼樣子,如此才可決定所有戰術行為,希望中央能對此儘早與地方政府溝通。

柯文哲也評估,每日確診數持續上升,今勢必破5000例,但還遠看不到疫情高峰何時到達,預估台灣未來疫情最嚴重時,每日確診數將達5萬例上下、持續100天,達此高峰後再降回每日1000例約還須2個月時間,但目前尚不知何時才會達到高峰。

而因疫情升溫,疫苗打氣提高,有民眾抱怨至台北車站疫苗接種站隨到隨打卻等不到;對此,柯文哲說,北市每週二、三均開放疫苗預約系統,至今預約率未超過7成,各大醫院也有各自預約系統,應先預約後依指定時間前往接種,隨到隨打反而不便,反問「抱怨的人為什麼不用預約系統解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