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謠言終結站》網傳「花蓮衛生局長新防疫觀念」查核中心:錯誤資訊

2022/04/17 00:25

近日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上流傳數則假藉「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見圖)」名義流傳的文章,「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此為錯誤資訊,朱家祥並沒有跟傳言中提到的醫師討論過防疫觀念。(花蓮縣府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近日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上流傳數則假藉「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名義流傳的文章,標題包含「陳醫師在議會和朱局長討論新的防疫觀念」、「早上在議會和朱局長討論新的防疫觀念」、「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朱爸提供新的防疫觀念」。對此,「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此為錯誤資訊,朱家祥並沒有跟傳言中提到的醫師討論過防疫觀念。

「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16日發布的「事實查核報告」指出,15日起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有一訊息稱「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提供新的防疫觀念」、「陳醫師在議會和朱局長討論新的防疫觀念」、「早上在議會和朱局長討論新的防疫觀念」,內文提及Omicron中重症百分比相較於流感低很多,要大家不用擔心,還要家長不用擔心小孩染疫的高燒症狀,更是指出快篩用途轉變為有症狀才快篩。

對此,查核中心15日致電朱家祥求證,朱家祥表示,傳言所提內容並非他所言。

此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Omicron症狀和感冒很類似,相較於大人,小孩染疫後發燒的機率更高,孩童出現的主要症狀包含流鼻水、喉嚨痛、頭痛,及倦怠,發燒並非評估染疫的唯一指標。

另外傳言提及快篩用途,建議有症狀再快篩,對此專家建議,民眾若自覺有染疫風險,不管有無症狀,都可使用快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