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傳北市學童確診進加護病房遭控隱瞞 羅一鈞:外人不需知道病況

2022/04/13 15:42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傳出台北市一國小學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且須進加護病房救治,卻有其他家長不滿、認為校方封鎖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這屬於病患和其家屬的隱私,其他人不需要知道病患的病情。

羅一鈞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這是病患和其家屬的隱私,其他學童的家長不需要知道病患的病況,且校方有做了防疫措施,如果未來真的是中重症,案例彙整後也會說明。

今天新增的3例中症病患年紀都是80多歲,沒有國小學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有些訊息可能是時間差的問題,不一定是隱瞞。至於兒童染疫後症狀來看,發燒的比例也會比較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