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藤原效應!馬勒卡漸併梅姬 今晨增強中颱颱風眼清晰可見

2022/04/12 09:50

西北太平洋目前有兩個颱風,但不影響台灣天氣。其中馬勒卡(右)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颱風眼清晰。(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西北太平洋目前有兩個颱風,但不影響台灣天氣。其中第1號颱風馬勒卡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觀測,馬勒卡中心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980公里的海面上,另一輕颱梅姬已經逐漸減弱且被馬勒卡牽引,將被併入馬勒卡的颱風環流中。氣象局表示兩颱距離台灣仍遠,不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但即起至週四將帶給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長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馬勒卡、梅姬不影響台灣天氣,台灣附近風場為東南風,今天天氣和昨天一樣多為多雲到晴、白天各地暖熱,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大台北地區以及西半部的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

張承傳說,位於菲律賓東方外海的馬勒卡有持續增強趨勢,也逐漸將質量以及強度相對較弱的梅姬併入,但這和其持續增強沒有絕對關聯,預估今天其路徑將朝北並轉往北北東、東北方向更遠離台灣,預估週五會接近日本東南方海面;而梅姬環流已碰觸菲律賓群島陸地,強度持續衰退,目前約在菲律賓馬尼拉東南東方740公里之處、在鵝鑾鼻南南東方1380公里處。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8時觀測,馬勒卡(Malakas,菲律賓提供,強壯有力之意)12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5.4 度,東經 134.9 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8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60 公里。

輕度颱風梅姬(Megi,南韓提供,鯰魚之意)今天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1.1 度,東經 125.3 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東進行。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50 公里。

馬勒卡12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5.4 度,東經 134.9 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8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60 公里。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