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號颱「馬勒卡」持續發展 專家:有機會達中颱強度

吳聖宇上午表示,馬勒卡未來將持續發展,有機會達到中颱強度,不過目前看來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天氣。(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吳聖宇上午表示,馬勒卡未來將持續發展,有機會達到中颱強度,不過目前看來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天氣。(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2/04/08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一號颱風馬勒卡上午正式生成,現牛步向北北西方向進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上午表示,馬勒卡未來將持續發展,有機會達到中颱強度,不過目前看來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天氣。

吳聖宇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1號颱馬勒卡(Malakas)由菲律賓命名,意思是強而有力的,目前看來該颱風確實有持續發展的條件,有機會達到中度颱風門檻,成為今年第一個中颱。

吳聖宇進一步表示,馬勒卡颱風路徑預估與此前的判斷差不多,為拋物線北上且不會對台灣帶來直接影響,「除非後續還有什麼特殊變化,否則台灣應該是不必擔心的」。

根據氣象局上午發布的颱風消息,輕颱馬勒卡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4.5度,東經146.0度,正以每小時4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