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燈不亮不是停電或服務不周 全是為了幫螢火蟲「相親」

2022/04/06 08:19

每年4、5月是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螢火蟲繁殖期,入夜後園區點點螢光,十分美麗。(資料照,南投林管處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每年4、5月進入螢火蟲繁殖期,園區「螢火蟲季」將於4月下旬至5月中旬登場,因此園區自即日起至5月底會關閉路燈及櫻花園的庭園燈,主要目的當然就是協助園區這群夜光精靈們「相親」,順利繁衍下一代,據工作人員觀察,目前園區入夜已有螢火蟲現蹤,數量也逐日遞增,今年的賞螢活動是值得期待。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表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植被完整,水資源豐富,環境純淨無污染,年均溫約19度,非常適合螢火蟲的生長與繁殖,種類包括黑翅螢、紅胸黑翅螢、大場雌光螢、大端黑螢,以黑翅螢數量最多,每年4、5月間幽暗的森林裡閃著點點螢光,讓遊客宛如置身銀河中,最近隨著天氣放晴回溫,園區已可見到牠們的蹤跡。

據工作人員觀察,目前櫻花園步道、沙印(第二)停車場至努幹(第三)停車場之間邊坡,入夜後已可見點點螢光飄動,之後螢火蟲數量將逐日遞增,將在4月23日至5月15日登場的「奧萬大螢火蟲季」也值得期待。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也提醒夜宿的遊客,即日起至5月底,會關閉路燈及櫻花園的庭園燈,協助園區的螢火蟲「相親」,順利繁衍下一代,住宿的遊客須自備手電筒,也要注意夜間行走的安全,同時避免用手電筒直接照射螢火蟲。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螢火蟲季」將於4月23日至5月15日登場,活動期間安排遊客夜間賞螢。(南投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