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府挹注2億 打造全國唯一UCI國際認證自由車場

2022/03/15 10:34

台中市自由車場,擁有全長333公尺全國唯一獲得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認證的木質賽道。(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位於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的台中市自由車場,擁有全長333公尺全國唯一獲得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認證的木質賽道,在歷經20餘年充分使用後,已成為國內自由車運動發展重要基地,台中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今日表示,為強化自由車運動發展環境,市府爭取中央資源與籌編預算,包含整建與改善照明工程,兩階段共投入2億餘元,打造全國唯一獲國際賽道認證的自由車競賽場。

運動局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先完成1.8億元預算整建工程,並於2019年9月完工啟用,運動局持續優化運動環境,積極籌編預算2000萬元強化夜間照明,加速推動改善照明設備工程,主要改善項目有投光燈具組、燈具設備箱、機電控制設備及安裝等個項目,近期陸續完工,大大提升場地照明亮度,而新設環場照明還特別增設系統控制,可隨使用需求調整亮度和設計環場照明特效。

另外,李昱叡邀集國家級自由車知名教練徐瑞德,與台中自由車隊至現場共同視察工程情形,確認實地照明狀況,目前已進入測試階段,希望最後調整達成優化自由車場的目標,期盼透過完善的運動環境,培育國家優秀自由車運動人才。

台中市自由車場是選手練習的主要訓練場地之一。(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