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恆春古城周邊環境整頓有成 文化部勘查大讚

2022/03/09 22:51

恆春古城周邊環境整頓有成,雜木都完成清除。(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古城歷史悠久,但城牆周邊土地所有人眾多,長年以來形成乏人管理的雜木叢生狀況,恆春鎮公所去年底開始展開整頓,剷除許多銀合歡及雜木野草,展現不同以往的清爽風貌,文化部近日南下勘查都極為稱讚,建議未來能夠舉辦活動推廣古城之美。

143年歷史的恆春古城,由於周邊住民眾多,早年城牆周邊土地並非全屬國有土地,因受限於買賣及建築限制,許多地主不願耗費人力物力整理,形成雜木叢生甚至被丟廢棄物的髒亂狀況,遊客在城牆散步、拍照很難避開視線,多年來讓公部門相當苦惱。

恆春鎮長陳文弘去年發現這個老問題,耗費許多時間找到這些地主溝通,從北門城牆外以及西門至北門之間的一大片空地,都獲得地主大愛無私接受公所的協調,同意恆春鎮公所進行整地及雜木清除,並撒下大量草皮種子,未來可望是藍天、綠地、紅城牆的網美級畫面。

「花錢施工不難,難的是地主接受環境整潔的概念。」陳文弘說,許多地主一開始都不同意公所在他們的土地整理,經過他逐一溝通描繪未來古城風光藍圖,地主幾乎都無償提供公所進行綠美化,文化部近日南下勘查,也對煥然一新的景觀稱讚,附近居民更是感動「伴隨雜草生活二十多年,沒想過能有改變」,鎮公所未來將會規劃文化活動推銷古城之美。

恆春古城周邊環境整頓有成,民眾散步視野通透許多。(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古城周邊環境整頓有成,雜木都完成清除。(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古城周邊環境整頓有成,文化部勘查都稱讚。(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