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超幸運!登山巧遇保育類「地標」 網友驚呼:有夠可愛

2022/02/07 17:57

一名女山友在大年初五登山時驚喜巧遇穿山甲,不僅同框穿山甲,還拍下牠埋頭挖土的萌樣,讓許多網友驚呼「好可愛哦!」、「太幸運了」。(圖取自臉書社團「肉腳登山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稀客!穿山甲是全球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沒想到一名女山友在大年初五(5日)登山時驚喜巧遇,不僅同框穿山甲,還拍下牠埋頭挖土的萌樣,讓許多網友驚呼「好可愛哦!」、「太幸運了」。

一名林姓女山友5日在臉書社團「肉腳登山隊」PO出多張照片和影片,表示大年初五和朋友去爬山,竟巧遇一隻保育類的穿山甲,「大年初五開工爬山,看到穿山甲好可愛喔!」

林姓女山友也提到,因為擔心這隻穿山甲被人打擾,因此不公布相關地點,事後拍完照穿山甲就自行跑走,過程中完全沒觸碰到牠,「移除地標!保護保育類動物!」畫面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紛紛驚呼「好可愛哦!!希望牠平安健康的生活並生很多的孩子」、「太幸運了」、「可愛,牠正在挖蟻窩覓食」、「幸運遇見,而且牠還給拍」、「穿山甲超級可愛~要好好守護牠們~」,也有人提醒「拜託 請不要曝露牠的地點,人類很壞的」。

根據台北市立動物園介紹,穿山甲分類地位為鱗甲目穿山甲科,世界上僅有8種穿山甲,分布於非洲及亞洲的熱帶與亞熱帶地區,而台灣穿山甲分類上屬於中華穿山甲的分支,為台灣特有亞種,又稱為「台灣鱗鯉」,最主要的分布範圍為海拔500公尺上下之山麓地帶。

穿山甲行動緩慢,背側頭尾皆為鱗甲覆蓋,禦敵時捲曲成球狀將柔軟腹部包覆其中,其前肢強而有力,善於挖掘洞穴供作休憩或育幼,長爪在採食時可刨開蟻窩,並以長20公分之舌頭舔食蟻窩中的白蟻或螞蟻、蟻卵做為主食;目前穿山甲已被我國野生動物保育法列為保育等級II之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

穿山甲埋頭挖土讓網友直呼好可愛。(圖取自臉書社團「肉腳登山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