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文哲喊話中央重開預約系統 讓沒搶到莫德納的人改打BNT

2022/01/28 19:12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疫情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民眾踴躍接種第三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2月7日至13日的莫德納疫苗預約比例為100%,但包含BNT、高端等疫苗預約比例分別為37.24%、66.86%,他直呼「柯文哲都打BNT疫苗了,沒道理莫德納會比BNT好」,並向中央喊話,希望能重新開放預約系統,讓沒預約到莫德納的民眾能預約BNT,如果中央不行,再考慮重啟台北市預約平台。

柯文哲說,最近從預約系統發現一些問題,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民偏好莫德納疫苗,2月7日至13日的預約狀況,BNT疫苗開放13萬,結果預約4萬9千劑,還剩下8萬3千劑,預約比例37.24%;高端疫苗開放2萬,預約1萬3千劑,預約比例66.86%,莫德納疫苗預約比例是100%。

柯文哲表示,他第一、二劑打AZ疫苗,第三劑打BNT疫苗,柯文哲都打BNT疫苗了,沒道理莫德納會比BNT好,從醫學的統計上也看不出兩者有明顯差別,能打就先打,不一定要打莫德納。

柯文哲主張,既然是2月7日才打,現在還有時間,中央要不要再重新開放系統,讓民眾重新預約,讓那些本來一心嚮往莫德納沒有預約到的,能夠預約打BNT,如果中央真的不行,我們再考慮台北市預約平台要不要重啟,但原則上還是不要用兩個系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疫苗預約統計表。(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