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提供300套AI器材 新北教育局攜手威盛培育人才

2022/01/17 16:11

新北教育局邀請台灣師範大學、威盛公司,推廣AI人工智慧。(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為推廣AI人工智慧,今天邀請台灣師範大學設計AI人工智慧課程,辦理教師研習及學生營隊,同時由威盛電子公司旗下AI人工智慧教育品牌「威盛創造栗」提供300套的AI影像辨識套件,期盼產官學合力,培育相關人才。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元宇宙興起,連帶關鍵技術AI人工智慧,這次威盛電子公司提供器材,由新北市發送8縣市、26間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及其服務國中小學校達100間以上,打造AI教育大聯盟。

這次的記者會上,由福和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學生介紹,利用這次企業提供AI影像辨識套件所設計的AI智慧小車競賽,八年級學生黃筱晴表示,藉由人工智慧感測模組,分辨顏色與造型是非常酷的方式,未來將有更多新興科技融入日常生活中。

威盛電子教育事業總經理王明德表示,公司一直致力推動科技普及教育,希望能運用科技幫助教育,提供學校創造栗人工智慧學習套件,協助教師容易教授AI人工智慧,更可以讓學生透過豐富多樣課程動手實踐創作。

台灣師範大學師培學院副院長陳玉娟也說,學校在產官學合作下,強化師資培育的AI課程,科技相關系所也將培育中小學更優質AI教師並研發中小學相關教材,協助全國學校深化AI教育。

學生們利用這次企業提供AI影像辨識套件所設計的AI智慧小車競賽。(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