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市議員建議捷運藍線北延 串連南科、高鐵

2021/11/24 16:24

台南捷運優先路網為紅線、藍線、綠線,外加藍延線連接高鐵站。(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捷運3條優先路網中,以藍線的進度最快,目前正進行第一期藍線綜合規劃,往南延伸到高鐵站則正進行可行性評估。市議員蔡旺詮今天建議交通局,應將藍線北延到南科,讓南科藉由捷運與高鐵站串連,這樣的效益最大,也最具經濟動能,才能加速打造台南第一條具競爭力的捷運路線。

交通局表示,目前高鐵與捷運的連繫,是以藍延線來連結,目前規劃沿南182縣道,再由台39線連接到高鐵站。至於往北延伸到南科的部分,還在向交通部爭取,目前的優先路網為紅線、藍線、綠線與藍延線,考量到經費與人力負擔,延伸到南科的路段則納為整體路網的規劃中,未來必須與交通部逐條研議可行性,並積極爭取經費。

蔡旺詮表示,藍線是目前捷運進度最快且沒有爭議的路線,藍線行經東區和永康區兩大人口密集區,這段的成功率最高,應該加速來進行。

蔡旺詮說,使用量是捷運運行的一大關鍵,除了鼓勵市民與遊客使用之外,在路線規劃上,未來捷運與高鐵的共構,甚至從藍線大橋站往北連結到南科也是勢在必行的。如果能將高鐵乘客透過藍延線轉移到捷運上,讓民眾一下高鐵就有捷運可以搭,對台南發展肯定是一大助益。

他說,台積電效應帶動南科發展,結合東區、永康、仁德等都會區,在發展上更是大有可為,藍線往南連接高鐵,往北延伸到南科,這是最具有效益及經濟動能的一條線路,也可紓解南科與市區上下班時間的交通壅塞,市府應該儘快規劃促成,才能將效益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