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跨域合作強強滾!金門官窯與業者合推鮮沖牛肉麵專用碗

2021/11/12 22:59

金門陶瓷廠廠長何桂泉(右二)、圓頭農牧食品負責人薛承琛(左二)合作推出鮮沖牛肉麵專用碗,縣農會總幹事文水成(右一)到場見證。(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吃牛肉麵也有專用碗!金門鮮沖牛肉麵發想人薛承琛推陳出新,與全國唯一官窯金門陶瓷廠合作,端出「鮮沖牛肉麵專用碗」,希望客人吃到熱呼呼的牛肉麵,也能感受到他工欲善其事,要求「不只美味、還有品味」的用心。

薛承琛說,6年前研發鮮沖牛肉麵的吃法,專注於牛肉養殖、肉質及湯頭的熬煉,使用最單純的「鮮沖」,烘托金門在地酒糟牛肉的鮮味與肉質,突顯金門本產溫體牛肉優勢,當時口味及視覺顛覆市面牛肉麵,推出短短不到1年,已成金門知名美食。

如今,身為業界第1位推廣鮮沖牛肉麵達人,薛承琛要為「圓頭金門農牧概念館」掌舵,不僅強調牛肉麵口味正宗、牛肉可溯源,更在「利其器」的餐具上下功夫,借重金門陶瓷廠官窯具有為台北故宮代工的實力,開發專用麵碗。

他說,為讓牛肉麵從鮮沖的一刻起,即保有一致溫度,風味不受影響,委請陶瓷廠燒製專用碗,從碗的直徑、陶土選擇、碗身深淺、厚薄,都根據他對鮮沖牛肉麵的特性需求量身打造,更計算「碗腳」高度,務必讓牛肉在碗裡平均鋪陳,接受熱湯沖淋瞬間均勻受熱,牛肉達到最佳熟度,製碗所用的陶土也是選擇高密度土,讓專用碗具保溫效果,期盼外壁不易燙手,讓喜歡湯頭的客人,享受雙手捧碗、一飲而盡的淋漓暢快。

金門陶瓷廠廠長何桂泉說,跨域合作、異業結盟是目前產業趨勢,透過這次合作推出鮮沖牛肉麵專用碗,代表陶瓷廠工藝獲得肯定;讓顧客將來品嚐美味的鮮沖牛肉麵之餘,也能從質感溫潤的專用碗,感受食物與陶瓷器皿結合的美好。

薛承琛說,鮮沖牛肉麵與官窯合作產製的專用碗,將於11月14日圓頭金門農牧概念館試營運中接受顧客的檢驗,盼地方美食與工藝的結合,突破產地到餐桌,讓遊客從餐具到料理都是道地的「金門出產,金門製造」!

薛承琛現場示範,用滾燙的熱水澆淋「鮮沖」牛肉麵。(記者吳正庭攝)

薛承琛說,碗腳的高度已調整到一個不容易燙手且最適合端捧的高度。(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官窯與牛肉麵業者跨域合作,聯名推出鮮沖牛肉麵專用碗。(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