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竹市5公共建設 獲日本國際級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

2021/10/26 14:31

新竹市五公共建設獲日本國際級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包括東門城廣場的改造。(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2021日本國際級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公布全球設計得獎名單,其中新竹市公共建設東門城廣場、關埔國小、關東客家市場、新竹公園春室、台灣設計展視覺設計等5案,從全球5835件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獲獎,設計力再獲國際肯定。市長林智堅表示會持續努力為市民提升生活環境。

市府表示,日本GOOD DESIGN AWARD有64年歷史,與德國IF產品設計獎、Red dot紅點設計獎、美國Idea傑出工業設計獎,同為全球認可的指標性設計大獎。日本每年由日本通商產業省以「優良設計商品選定製度,選出百大優選,其中有5件是新竹市作品。

林智堅表示,他致力推動美學城市,將設計力導入城市建設,今年9月國家卓越建設獎竹市共獲22座獎項,現又以2021 GOOD DESIGN AWARD獲得5座獎項,刷新新竹市國際獎項的獲獎紀錄,顯示竹市推動設計力運動獲國內外肯定。

其中東門城廣場由建築師邱文傑操刀,將原有廣場重整出更大空間,3座古橋墩也重見天日,考量在地年輕人使用需求,更以不鏽鋼包覆打造10公尺鏡面長廊,讓青年在此練舞、表演。

關埔國小由建築師黃聲遠規劃設計,獲獎無數,含2020台灣景觀大賞、2020台灣建築獎首獎等。校園捨棄圍牆、以小樹林包圍校園,校舍仿丘陵地形,打造高低起伏走廊,讓學生能親近大自然。

關東客家市場由建築師謝宜家團隊設計,將老舊傳統市場改造成複合式客家文化基地,以彩釉玻璃帷幕搭建風雨走廊,造型線條呈現出新竹山嵐線,還以深淺不一的彩釉玻璃表現出客家紅磚造建築意象。

新竹公園的春室由市府與在地老牌公司春池玻璃攜手打造,以灰白色調結合線條設計,在循環經濟理念下,利用跨界合作,將廢棄玻璃重新回收製成美學產品,是新竹公園最美的透明玻璃屋。

另2020年台灣設計展破280萬人次參觀,其視覺設計由卵形oval-graphic操刀也獲獎,結合風、Wifi、竹、網路四大元素符號化,並將其彈性組合成各種視覺延伸,創造各種應用可能。

新竹市五公共建設獲日本國際級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包括新竹公園的春室玻璃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五公共建設獲日本國際級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包括新竹公園的春室玻璃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五公共建設獲日本國際級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包括關埔國小的大自然校園。(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五公共建設獲日本國際級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包括台灣設計展的主視覺設計。(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