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大學生成科技教育生力軍 帶孩子做遊戲學程式設計

2021/10/21 14:54

宜蘭大學資工系學生到壯圍國小教高年級學生程式設計。(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12班以下的小型學校占6成,因教師編制人數有限,校內較難安排有科技專長的師資。宜蘭縣政府與宜蘭大學合作,準備程式設計基礎課程影音教材,由宜大資訊工程系學生進班級教學,帶孩子從無到有製作射擊遊戲,了解寫程式的基本概念。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開發「國小12節課程式基礎課程」影音教材,並與國立宜蘭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朱志明合作,培訓資訊工程系大學生,大學生到偏遠小校引導國小高年級學生,透過影音教材學習使用「Scratch」程式編寫工具,完成「打擊武漢肺炎」的射擊遊戲,掌握程式運作的基本概念。

教育處表示,隨著社會變遷,加上108課綱納入科技領域內容,學生的科技基礎素養更顯重要,不過小型學校的教師人數有限,不一定有科技專長的老師,所以透過與宜大的合作,培養科技教育生力軍,成為小校的支援師資。

課程首先在壯圍國小上路,教育處說,目前正徵詢其他13所小型學校的意願,如果接下來課程進行順利,不排除會擴大影音教材,例如五年級學生先學習設計初階的射擊遊戲,六年級學生則設計進階版的打彈珠遊戲等。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這樣的合作,不僅讓偏鄉小校學生也能受到科技教育,也為宜蘭縣國中、高中、大學、宜蘭科學園區培養在地科技人才。

壯圍國小學生透過影片和老師輔助指導,學習製作射擊遊戲。(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