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里公所送4名人瑞重陽禮金、金鎖片 百歲嬤笑呵呵

2021/10/04 20:23

大里區長鄭正忠(右3)、市議員林碧秀(右4)等人,今天探視百歲人瑞林劉桂(中),並送上重陽禮金和金鎖片等賀禮。(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重陽節將至,大里區公所為表達對長者的敬重與祝福,發放重陽禮金給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今天大里區長鄭正忠更前往劉阿邁、林劉桂、陳馬葉、商黃紅妹等4位今年剛滿百歲的人瑞家中,致贈1萬元的重陽敬老禮金,還有總統府致贈的金鎖片及敬老狀等敬賀禮品,祝福長輩健康、快樂,長輩看到那麼多人來看她都笑得合不攏嘴。

大里區長鄭正忠表示,大里區年滿65歲以上市民(含年滿55歲原住民)約2萬7千人,其中百歲人瑞共有21人,可見大里是宜家宜居的好地方。

鄭正忠指出,台中市百歲人瑞,除有1萬元的重陽敬老禮金,還有總統府致贈金鎖片及敬老狀等敬賀禮品,增添喜氣。且只要設籍台中市滿6個月,並實際居住台中的百歲人瑞,市府更發給每月6000元的敬老津貼。

今天下午,大里區長鄭正忠在里長、市議員李天生、林碧秀等人陪同下,前往探視劉阿邁、林劉桂、陳馬葉、商黃紅妹等4位今年剛滿百歲的人瑞,還送上禮金、金鎖片等賀禮。

金城里滿百歲的林劉桂阿嬤,因腿部老化行動不便,平時坐輪椅需攙扶行走,因聽力退化聽不到聲音,常用寫字的方式和家人溝通,昨天看到區長帶隊來看她,非常高興笑得合不攏嘴;住在瑞城里的百歲人瑞陳馬葉因有些駝背,平時走路需要扶著椅子自己走,不過身體硬朗,三餐都還能自己吃東西,說話鏗鏘有力,今天看到大家祝賀她重陽節快樂非常高興。

大里區長鄭正忠(右3)等人,今天探視百歲人瑞陳馬葉(右4),送上重陽禮金,祝賀重陽節快樂。(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