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比台灣人更愛這塊土地 比利時神父高立良獲頒梅花卡

2021/09/26 09:09

比利時神父高立良,30歲時來台深入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部落傳教,過程中積極關懷經濟弱勢家庭,獲頒發象徵特殊貢獻的梅花卡!(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比利時神父高立良,30歲時來台深入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部落傳教,過程中積極關懷經濟弱勢家庭,推動課後扶持、營隊計畫,不辭辛勞接送學生上下課,一待就是26年;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縣服務站特別送上象徵特殊貢獻的梅花卡,表達感謝,讓高神父激動地說「台灣早已是我的家鄉了,有時候我覺得我比很多台灣人都還要愛這塊土地!」

現年56歲的高立良神父,長期在新竹縣尖石鄉從事傳教的工作,主動關懷弱勢家庭和當地的養老院及教養院,經常奔波往返竹東、尖石後山的田埔及秀巒部落,從不覺得辛苦。

在傳教過程,高立良發現部落中有些家庭需要社會的關懷和協助,除了企業團體提供資助,讓他們可以維持生活,他透過實際的家庭訪視,聆聽心聲並帶來祝福及愛,可以成為他們心靈上的重要支柱。

高神父特別重視青少年的教育及學習,他感慨地說,原民部落的孩子因為家庭或是經濟的因素,比較缺少良好的教育環境;為了讓孩子們了解讀書的重要,他推動課後扶持計畫,不辭辛勞的接送學生上下課,寒、暑假期間還會舉辦營隊,讓部落的青少年學習不中斷。

新竹縣服務站主任黃清欽表示,高神父長期在偏鄉及原民部落無私傳教並關懷弱勢家庭,符合「入出國及移民法」得核發特殊貢獻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的資格;給予永久居留殊榮,除不受居留年限的限制,也藉此表彰他在台默默付出的貢獻。

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縣服務站送上象徵特殊貢獻的梅花卡,感謝比利時神父高立良對台灣原鄉部落的貢獻,讓高神父激動地說「台灣早已是我的家鄉了!」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提供)

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縣服務站送上象徵特殊貢獻的梅花卡,感謝比利時神父高立良對台灣原鄉部落的貢獻,讓高神父激動地說「台灣早已是我的家鄉了!」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