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抗癌學者貢獻卓著 移民署頒外僑永久居留證

庫納那塔利致力藥物學研究。(記者王冠仁翻攝)

庫納那塔利致力藥物學研究。(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8/23 14:1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移民署今天宣布,頒發俗稱「梅花卡」的外僑永久居留證,給來自印度、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助理教授庫納那塔利(Kunal Nepali)。庫納那塔利在台期間研發治療癌症及痛風、高尿酸血症等藥物,在傳統抗癌與痛風治療上作出重大貢獻,幫助許多病患,移民署因此以「高級專業人才」事由頒發梅花卡給他。

移民署說,現年35歲的庫納那塔利擁有長達10年豐富藥物研究與開發經驗,他在2012年於印度旁遮普科技大學ISF藥學院獲得博士學位,之後於印度Guru Nanak Dev大學擔任助理教授至2014年,同年10月他決定移居台灣居住。他妻子莉塔歐哈(Ritu Ojha)跟隨腳步同樣到台北醫學大學主修藥學系,並於2018年取得博士學位,夫妻鶼鰈情深,一同為台灣醫藥界貢獻。

庫納那塔利不僅在醫學上有重大貢獻,他還是知名國際期刊審稿人,獲得許多期刊審稿者獎項,例如「醫學研究評論」、「歐洲醫藥化學雜誌」、「生物有機化學」等。

庫納那塔利說,會想離開印度到他國,是因為身為教師與研究家,他力求至國際深造藥物學術專業而開始閱讀許多文獻,因緣際會被台北醫學大學教授劉景平的癌症療法研究吸引,輾轉來到台灣,並成為劉景平研究小組的一員,沒想到之後就深深愛上這片土地的風土民情與多元文化。

庫納那塔利來台後除了從事學術研究,也致力推廣教育,他相信教育發展若想不斷進步創新,需要與國際更多連結。因此,他近期進行的專案交流活動,就是到母國印度的多所知名研究所,推廣台北醫學大學藥學院之研究學程,希望透過學校交換計畫吸引印度優秀學子來台,增進學生國際競爭力與專業能力。

移民署還說,庫納那塔利現與妻子及2歲孩子一起同住台灣,他們一家人非常喜愛台灣環境,經常外出旅遊,未來更打算申請身分證,希望成為正港的台灣人。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永久居留證核發對象是給為我國所需之高級專業人才,或在台有重大投資、重大貢獻的外籍人士,鼓勵更多國際專業人才在台永久居留。經審查會並由各專業領域專家學者審核通過後始可核發,得不受居留期間達5年以上之限制,目前全國僅有119人申獲。

庫納那塔利與家人暢遊日月潭。(記者王冠仁翻攝)

庫納那塔利與家人暢遊日月潭。(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