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到身分證了 瑞莎爆哭20分鐘

烏克蘭藝人瑞莎昨在臉書秀出熱騰騰的台灣身分證。(取自臉書)

烏克蘭藝人瑞莎昨在臉書秀出熱騰騰的台灣身分證。(取自臉書)

2019/01/25 06:00

〔記者蕭方綺、陳鈺馥/台北報導〕烏克蘭藝人瑞莎來台發展十年,昨終於在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領到台灣身分證,她先躲在廁所哭了廿分鐘,受訪時止不住淚水,哽咽說:「這是最好的新年禮物,我終於成為台灣人了。」

「我是正港的台灣人」

瑞莎於二○一三年向烏克蘭政府申請放棄國籍,歸化台灣,但因烏克蘭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她當時又懷孕,只好挺著大肚子來回奔波烏克蘭駐莫斯科大使館、烏克蘭駐日本大使館以及位於北京的烏克蘭駐華大使館,飛行了超過廿趟,花費超過百萬,過程一波三折。

瑞莎昨日在臉書秀出熱騰騰身分證說︰「我是正港的台灣人。只能說謝謝你們!」內政部官方帳號也至瑞莎臉書幽默回文表示,「親愛的瑞莎用戶您好:您的身分已被重新設定為台灣人。」

內政部說明,依照「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外國人歸化取得我國國籍,以台灣地區無戶籍國民身分在台灣連續居住一年,或居留滿二年,且每年居住二百七十天以上;或居留滿五年,且每年居住一百八十三天以上,當事人就可向移民署申請定居,拿到定居證後,便可於當日至戶所辦理初設戶籍登記,並同時領取身分證。

「現持有梅花卡九十名外國高專人才可立即受惠!」內政部表示,為加強延攬外國專業人才留台服務,內政部部務會報昨通過「歸化國籍之高級專業人才認定標準」第三條修正案,明定持梅花卡的高專人才申請歸化,採簡便程序,不必再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推薦理由書,改成內政部向主管機關函詢,經同意推薦者,免提審查會審查,可縮短申請歸化時程四至五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