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5週確診數少於5個 柯文哲報喜:兩週無不明感染源

2021/09/24 17:40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情仍需要管制,現在可以弄到今天這樣,幾乎沒有不明感染源,已經很厲害,就剩邊境管制一定要管好、疫苗看怎麼解決。(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天零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這5週確診數少於5個,更有兩週、14天無不明感染源,整體狀況有好一點,理論上已接近降到一級的標準,但畢竟現在高鐵一日生活圈,就算全台確診數掉到很低、達一級標準,但有可能降到一級後疫情反撲,仍要在最短時間內提高疫苗人口涵蓋率。

媒體在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問到,目前達到降級標準,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若疫苗人口涵蓋率全國完成第一劑75%,第二劑達到5成可降級,台北市有類似標準?柯文哲說,按照之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警戒標準,北市已大概2週沒有,理論上應該可以降到一級,相信把其他縣市算進去,現在全台不明感染源的案例,不敢說百分之百沒有,但已經很低。

柯文哲認為,現在要注意疫苗覆蓋率、邊境管制以及嚴格的防疫標準,邊境管制一定要做好,否則Delta進來仍會大亂,中央政府要思考疫苗人口涵蓋率,他不贊成一直保持這種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連餐廳都不准用,連逐桌敬酒都要罰款,拖久了不行。

柯文哲說,疫情仍需要管制,現在可以弄到今天這樣,幾乎沒有不明感染源,已經很厲害,就剩邊境管制一定要管好、疫苗看怎麼解決,當時他講過要撐到疫苗可打,疫苗不打就永遠管制下去,科學上就這樣,但他也嘆了口氣說:「我跟你說,我也不想再說什麼,(疫苗)有多少趕快拿來,就是這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