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800人和「3+11」關係?陳時中:硬要連結要有證據

外界質疑「3+11」檢疫規定致800人染疫死亡,指揮官陳時中今重申兩者無直接證據,硬要連結要有證據。(指揮中心提供)

外界質疑「3+11」檢疫規定致800人染疫死亡,指揮官陳時中今重申兩者無直接證據,硬要連結要有證據。(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24 15:2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外界將5月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歸咎於華航機組員「3+11」檢疫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重申,從現在看起來是多條平行發生案例,外界硬是把兩者連結在一起要有證據,但目前並無證據。

陳時中今天出席立法院備詢時,媒體問到是否會為800多條人命喪命道歉?當時他回「3+11跟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遭外界質疑卸責。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再度被問到此事,他表示,在「3+11」報告提到,是否跟後續5月多發生的疫情基因定序一樣?若相同可以說是群聚,「但現在是多條平行發生的案例」。

陳時中說,原本「3+11」是基礎版,是因為之前的獨立事件做春節專案加嚴,來爭取時間檢視外站管理,但不能一直持續採嚴格政策,當時是爭取時間可重新檢視管理措施,讓機組員返台後能完整進行檢驗。

陳時中說,後來在3月12日改為「7+7」,當時機組員返台要進行完整檢疫措施,後續經過6000多例檢測都是陰性,也檢視外站管理報告。經過多等1個月觀察改為「3+11」,為了安全起見,機組員還要有一次的檢測陰性報告。

陳時中說,「3+11」施行後,外界喜歡把它跟諾富特事件連在一起,但當時檢驗1000多名接觸者都沒有額外的陽性病例,後續疫調報告也沒有看到「3+11」與諾富特有傳播連結,基本上認為「這兩起是獨立事件」。

陳時中說:「對於死亡我們很傷心也很遺憾,但硬要把兩者連在一起,要有證據。」目前沒有直接證據,他說,未來希望疫情不要擴大,也盡量避免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